close
農夫與桃樹


很久很久以前


有一位農夫每天都很辛勤的工作

忽然有天, 天氣驟變....不再下雨...天氣好乾好乾
農地自此不在長出任何農作物

一天, 農夫走到一棵樹下乘涼, 開始對著老天說爲什麼不下雨, 我要餓死了, 爲什麼不下雨?
這時農夫的頭好痛, 看看一旁的地上, 是一顆桃子, 便拿起來吃, 農夫吃的很開心, 桃子說話了

"如果喜歡可以再給你吃", 農夫開心極了
便跟桃樹說, 如果你每天都長出茂盛的果實, 讓我拿去賣, 我就不會餓死了
桃樹於是一口氣答應了農夫

農夫每天賣桃子, 終於不用再辛苦工作, 一天他發現有另外一顆蘋果樹, 結實纍纍,比桃子的數量還要多,
於是農夫開始一邊賣蘋果一邊賣桃子, 但是農夫發現, 蘋果賣的比桃子還要來的好, 便一天一天減少桃子的數量

雖然如此, 桃樹還是每天用心的將果實長出來, 儘管會壞掉, 但持續如此這樣,  一天桃樹枝上來了一對小鳥, 她們想要吃
桃樹的果實, 桃樹給了她們最小的一顆

小鳥問" 可以給我們大顆一點的嗎"?
桃樹不答應, "因為是要給農夫的"

另一天, 又有一隻蟲爬到樹上想要吃桃子, 桃樹說桃子是要給農夫的, 吃我的樹幹吧

蟲子開始啃食枝幹, 但儘管蟲子不斷的肯樹幹, 但是桃樹還是拚命地長出了漂亮的果實要給農夫, 即使農夫已經不賣桃子了

年復一年, 日復一日, 蘋果樹死了, 農夫不能再賣蘋果了, 問桃樹可不可以再給他桃子, 桃樹開心的說可以
但是桃樹的身體已經被蟲子蛀光~啃光, 桃樹用最後的精力, 長出了一顆顆又大又漂亮的果實, 但是他已經沒有辦法再
結出任何一顆果實了

農夫呢!?

有人說他把桃子賣光繼續尋找著邁向好的蘋果樹

也有人看到他在桃子樹下對著桃樹大喊, 可以給我桃子嗎? 給我?給我好不好?
殊不知桃樹沒有辦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