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不是什麼感性的時間..

目前這將要把劇本分享暫時結束,至於原因嗎?就是我在趕工製作當中。

簡單說說:
在來說說想要創作這個劇本的動機,起初只是看到我朋友在msn狀態上面所顯示的焦糖瑪奇朵,再想到自己也很喜歡喝,而慢慢有了初步的架構,這是一段有關於咖啡的故事,但是,我對於咖啡這種飲料一點都不熟悉,純粹祇是喜歡喝而已,所以想說加進去一點好玩的冒險遊戲,讓咖啡的存在價值不是這麼的重點。

當然,有一次我股起了勇氣,去問了打焦糖瑪奇朵狀態的朋友它整個的狀態到底代表的是什麼,不過,我當然有點立場可以問他這個問題,因為我是他前男友。他砰頭第一句話就問我說:『你還有在喜歡我嗎』,我老實的告訴他沒有,沒有告訴他原因,沒有跟他說因為現在我有個放在心裡的人我正在等著他。

接下來朋友說出了焦糖瑪奇朵的故事,他說這是一個約定,一個雙方互相喜歡的人的約定,正巧,我正在準備這個劇本的起初架構分析,查到了焦糖瑪奇朵的由來,其實瑪奇朵也行,他的意思代表著「烙印」,而在奶泡上面臨上焦糖,則變成了「甜蜜的烙印」,我朋友很謝謝我告訴他這一點,我也很開心我這個『朋友』有長大、了解事情的一天,想當初,我認識他,他不過才國中三年級,我才高二,慢慢看著他,我真的覺得他有成長的感覺。

觸及約定這一點,讓我想起我很在意約定這種事情,我想任何人也是吧?!於是我將夢想、甜蜜的回憶和約定合起來寫了這個故事,也許他就應該叫做焦糖瑪奇朵,但是添加了夢幻色彩的它,我決定還是取名cafe’ fantasy。沒有想要給大家什麼啟示,只是提醒大家,約定,要及時完成,答應設情要做好,因為信任而留下約定,因為感情而留下約定。

說說我和我朋友的現況吧,我朋友還是在等待這個人跟他一起喝咖啡,某天我跟他論及中間過程時,他跟我說沒有需要讓牠們兩個人見面,起初我還真的不想,因為這樣子就不會有在下去的論點了,但是最後我決定用一個開放式的結局讓牠們兩個人去見面,去履行約定。而我呢?我依然等待著那張他給我的『支票』,我相信他很忙、我相信他很多事情、我相信他的一切一切,所以我等待,我等著他。在劇本中,我慢慢的加進我的願望,就像『傲慢與偏見』的作者一樣,把內心想要的加諸在故事中,希望自己也可以做到那樣子,即時現實沒有成真,但是故事中已經成真的。但是我想我應該沒有像古人般的有高度的操守風範吧,我只會說,我還在等你,你的約定,我沒有忘記,希望你還記得。

劇本裡使用了強烈的夢境解析系統,即使我的指導老師說這個很老套,但是,誰會去解析夢呢?因為正好放進去的就是我的夢,潛意識與自己的日常生活和心理層面息息相關。

最後,還是要提醒大家,你有約定嗎?有的話,對方還在等著你!






(喜歡我的發想嗎? 不妨爲我按個推薦~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