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我太認真?還是有其他原因

其實加入好友,我都會很開心的每天去看一下他們是不是有更新之類的,
不過,是我比較認真更新還是他們都跑去其他地方?

因為點來點去...文章都一樣啊!

根本就沒有更新,有些人甚至停留在2年前!!
這...這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情呢?

有不少人還是跟我一樣會每天更新,不過我現在有時候也會偷懶個一兩天才要更新,因為真的沒有東西可以寫,這樣寫出來的東西就很像流水帳。

小學老師都有教阿,日記要多寫一點有意義的東西,不要每天只是寫著「我今天幾點起床、三餐吃了什麼又或者睡覺前做了什麼事情」等等的。



說到『認真』這兩個字,今天在跟朋友一段深深的談話當中,他說
「是你教會我怎麼認真的」,這句話到是令我驚訝,

 因為其時,這位朋友想要轉來系上,不料第一次轉系考沒有考好,有一次他就跟我說他沒有轉成功,於是我就跟他說
『因為你不夠認真』

他就一臉驚訝大笑的又回我:「所以是因為我不夠認真的關係嗎?」,『可能是不認真看題目上面吧』
  

恩....其實我自己有時候也會忘記我的座右銘,或者是說我的處世態度可能會更貼切一點,
那就是「認真」,

說到認真,我想大概是從國中培養起的吧,其實我真的不太喜歡課後回家複習,因為我習慣回家就是休息,基本上每個人也都會是這樣子

因此有一天老師就說了,「如果你們都不想要回家做複習的動作,那就更應該在上課時認真才是」,這句話真是點醒了我,
如果上課認真點聽,認真點發問,也許回家或者在考前復習就可以不用這麼的緊張或者是狂翻書了。而這則是我學習上的認真,這個非常實用。

而生活上的「認真」呢?應該是說,我對於每件事情都當作是真的或者一定會發生來處理,所以常常鬧一些有的沒有的笑話,因為其時有些事情並不需要這麼認真的去面對他,其實一點也不重要,但是自己就是會由衷的「認真」起來。

總覺得,我這一生也是需要認真的去過完他才對,只要認真對待每件事情,就算失敗還是後悔,但至少當時心情是正向的。


「認真」這件事情真的好久好久沒有人對我提起過了,其實想到當時我畢業製作劇本快要交不出來的時候,我也怪過自己,一定是自己不夠認真寫,不然其實我一定可以寫的出程度來,但我好像背一堆事情給絆住一樣,跑也跑不起來。



需要深思熟慮的事情很多,我覺得我自己很單細胞,腦子轉很慢很慢很慢........

很多事情都要想好久好久好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