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晚上好~~

 

其實這是昨天的事情了

非得要在今天心血來潮時在補上這樣子

 

昨天呢跟了好朋友一起前往了鹿港,對! 沒有錯,我又跑去鹿港了~~

老樣子的,又是趟祈福之旅,實在是無法變成美食之旅,因為昨天去鹿港的地方,好吃的點都有一大堆的人

有夠嚇人的~~~拜託!! 大家下次可以晚上再出現嗎??? 晚上六點過後整個車潮減少不少,當然美食地點也是人潮也加減變少了

所以這是我給大家之後要來鹿港的建議。

 

當然,一到鹿港之後因為時間上面的關係,我們先前往了彰化客運附近的城隍廟參拜

( 沒錯,假日要去鹿港玩的朋友,請搭火車或者是大眾交具到彰化市區轉乘彰化客運往鹿港)

彰化客運一下車其實旁邊就是鹿港的鬧區了,所以其實很近的。

 

參拜完之後呢,建議就是搭公車前往台玻館,因為就只有一班車,所以建議想要前往的民眾,可以直接先排在第一個行程。

車程大概是15分鐘左右,還蠻快的,到了台玻館,建議可以先參觀一下工廠內部,買個便宜的工藝品,當作紀念。

( 相當便宜,雖然這次我沒有買),之後再前往工廠格壁,最近名氣越來越高的玻璃媽祖廟,台灣護聖宮。

為什麼說是玻璃媽祖廟呢??? 原因就是基本上你看的到的地方,幾乎都是玻璃製成的,若是你沒有信仰,你真的是可以把整座廟宇當作一座相當美麗的藝術建築物。

 

另秀秀我更家訝異的點是,連媽祖金身也是玻璃製成的,實在是太神奇了。

當然別外乎千里眼跟順風耳了。

 

這次碰巧有擲爻杯活動,秀秀跟朋友參加了文昌帝君的活動,不過只有秀獲得這次的文昌君的結緣品,是工廠特製的玻璃杯,秀秀打算把它帶回台中當做筆筒。

 

其實整個地方逛逛差不多一個小時到一個半小時,而因為台玻場是專車,所以公車也會在台玻場直接回程,所以大家一定要抓準時間,一小時一班。

路線都是台玻>鹿港總站>彰化>台中高鐵站的,所以大家可以好好抓一下行程這樣子。


當然,回到了鹿港鎮上之後,當然要先去大吃一下,這邊怡定要推薦一下除了肉包還可以買來吃的東西:

 

1 蝦猴

2 蚵仔煎

3 麵線糊

4 肉圓

5 圓仔湯

 

都很好吃呀~~~!!

 

然後當中我還帶著朋友先去福德祠祈求了財運,我覺得這是今年首次才有做的活動,一定要帶著朋友去試試看啊。

因為秀秀我除夕當天晚上就因為聖杯已經得到發財金了,所以第二次就沒有再求了。

當然,朋友也在三次的奮戰後也得到囉!! 恭喜他~~

 

最後我們在參拜完鹿港媽祖後,劃下一個完美句點。

 

中間還要感謝可愛的首席小提琴大師,宏林,謝謝它帶了兩碗好吃的圓仔湯給我們!!!

謝謝你唷~~啾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