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甚麼叫做"應該要"

又或者

甚麼叫做"服務好"

 

實質我覺得,

每一家的專案內容,每一家的優惠方式都不盡相同

但是若是要拿三年前和三年後比,然後說妳朋友有拿到甚麼,那你也應該要拿到甚麼

 

是不是有點有失公平?

你說你朋友有,所以你也要有...(所以你朋友辦了快40桌,所以你也要有40桌嗎)

你說妳朋友有,所以你沒有你心理會不平衡.......( 那這社會上應該已經體無完膚 )

 

把關者是在我,如果做得不好,有失公平的就是我

壓力誰大? 我最大

我一失平衡,就對所有的客人失去平衡。

所以我心裡面老想," 我寧願得罪你這組客人,也不要失去我培養好的客人 "

 

但是如果你口口聲聲一直強調著"服務"

我想,我的公平,是對大家最好的服務....

 

很多人說我不知變通、很固執,我心裡面都說對!

但是如果你可以用你的現有資源說服我,相對的,我說服主管會更加容易

 

而且甚麼叫做服務好???

我已經聽多、受夠多了

 

你一定要送我房間阿...

> 專案上又沒有寫我一定要送你

 

我定這麼多間房間,對你公司來說也賺很多錢阿

>都打五折了,還賺嗎? 而且房間跟餐飲沒有關係

 

我是XXX介紹來的,那我可以......

> 一律平等,我只是對你比較客氣

 

你可免我服務費嗎?

> 靠!! 你去吃王品、去吃餐廳,你就不計較這服務費, 到飯店大攤一點你就計較.....

有種,就走到王品櫃台,大聲說" 我付現~我人多~我提早預定~可以不要收我服務費嗎" 

 

有些問題都是私底下講講,搬到台面上來說你就是俗稱的OO了

而且,我不給你就不代表我服務不好?

再者,我接再多都是一樣死薪水,沒有業績獎金

 

有好幾次,媽媽都會當著面跟我說

" 你就少賺一點阿,你不要為了要賺那業績獎金,就收我們服務費阿!"

工讀生不用請? 水電? 工作人員?廚師? 

你說哪個人沒有再幫你服務的.....業績獎金,真不好意思就是沒有..

我每次都會說" 媽媽~別這樣子,我真的沒有,不相信我可以拿薪資條給你看"

 

此外,還有人跟我說一職自吹自擂主持功力多好多好

如果是我自己開口,就算了

對方一定是有問到阿!! 

 

前幾個星期,有個客人來看場地,看完之後隔天就給我客訴

原因是說我服務態度不好,加上沒有專業度,

再來我一直說我自己主持有多好多棒

我跟我主管說

" 他...覺得菜不夠想要公司免費送菜、他....覺得我們應該要送她房間、

他......覺得低消她們根本就達不到32萬,可不可以30萬就好、

他......覺得主持人風格很重要,所以一直問我主持方面的事情"

 

所以,這些事情,如果我沒有答應給他,他就反過來客訴我????

這樣子是誰在姑息養奸?

 

 

最近的大標題

" 是誰養肥了這些奧客?"

 

而服務業就該沒有尊嚴的答應客人?

無止境的給予她們想要東西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