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盡哈利波特7死神的聖物上映了!對於我這個書迷是一定要去看的啊!
明天在來公佈我手中有關哈利的系列書籍好了...


沒錯,這次只是「最終章」的開始,這是官方中文的既定海報!

這次的哈利波特呢當然就是打著「最後一集」的賣點上映的,沒想到片商基於 賣錢 「故事情節」的關係呢,把他切成了上下兩集,其實對於沒有看過哈利波特影集的人或者是粉思們來說無一不是一件好事情,因為可以讓書中的內容更加易懂、更加的生動。

有看過幕後特集的人會了解到這次電影有幾個賣點,第一個就是特效的更新使用,不論是騎著飛天掃帚飛行或者是畫面的應用,與這系列的前面幾即無一不是進步了許多,而且還從膠捲版晉升成為有了數位版和3d版阿,科技真是日新月異。那麼其二,就是又有新角色的登場,這次出現的像是衛斯里比爾(榮恩的大哥)、露德的爸爸等等...有許多新登場的角色,所以大家一定是要去看一下的啊。

再來講一下我最愛的「剪接點」評論吧,這次的剪接點較沒有像『混血王子』般的這麼快速,再混血王子中需要緊盯故事情節還得要熟悉原著內容才看的懂這電影,但是『死神的聖物』這集呢,因為切成上下兩集,反到敘事節奏可以慢下很多,讓觀眾們細細欣賞。而在最重要的剪接點部分我到是認為有點小亂,但卻不會亂到大家無法連接各段,因此我覺得還算是不錯的,只是有些片段還是需要長一點這樣,因為其實原著故事當中有些搬到影片呈現時是需要詳細描述的。

 
*七個哈利*
這個相對的就是小說當中的開場,當然電影就選了這邊來做一個高潮情節的切入點,我認為是相當不錯的,當然我也不可否認特效能力還不賴,還有大家的演技也不錯,這就必須去看電影才會知道囉!

 
*嘿美再見*
不可否認每集都有傷亡,這次當然也有,不過死了誰看過小說的人都知道,沒有看過的人就去電影院看吧。不過這次別離,不論是親情還是友情等等,我覺得都是相當的動容,這也許是小說中比較難呈現的部分。 


*友情的羈絆*
這三位好友在這集當中因為一件意外非得要浪跡天涯,當然這一步步從上一急救開始在尋找的『分靈體』還是要繼續在這段旅程中找尋的,冒險犯難這個特色在這集中顯的格外顯眼。這次的故事有點像是偵探事件一樣,需要抽絲剝繭才可以找到打敗佛地魔的方法,這更是連貫了上下兩集最主要的相丞點。

 
*他們都是「戴假髮」*
這次的美術當然也不能夠忘記,有好的特效當然也要有好的美術服裝,服裝事無可挑剔,但是告訴大家一個小秘密,其實很多演員都是戴上假髮演出的喔,像是馬份一家人(魯休思、水仙和跩哥),食死人等等..都是戴上假髮來演出的呢!再來是很多的建築物都是搭出來的,我覺得真的是很漂亮,所以大家一定要去看看這部電影呢!

最後,這三人的命運會是如何呢?而死神的聖物到底又是什麼?神秘的符號到底有著什麼涵義?...
請大家去戲院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